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启动2022年度“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

2022-02-25 17:34:41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笔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从本月起,我市将全面启动2022年度“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按“一月一主题”发布各行业涌现的“最美遵义人”,以身边典型为旗帜,为全市上下“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汇聚磅礴精神力量。

  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全市宣传部门、行业部门、网信部门、媒体单位及其他成员单位共同参与,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国发2号文件以及市委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着力营造学习先进典型、崇尚先进典型、争做先进典型的浓厚氛围,树立鲜明的时代价值导向,打造富有遵义特色的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品牌,以长效化机制完成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我市按照统筹规划、自主申报、动态推荐相结合的原则确定宣传类别和对象,并建立相关联席会议制度,实行“月发布、季调度、年评估”推进机制。今年,我市每月集中发布10名“最美人物”,分别为“最美抗疫战士”“最美志愿者”“最美税务人”“最美劳动者”“最美少年”“最美基层党员”“最美金融人”“最美教师”“最美纪检人”“最美新闻工作者”十个主题,涉及全市各行各业。

  在学习宣传方式和力度上,全市主流媒体将开设专栏,多形式开展持续性宣传报道,通过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平台,以文字图片、视频短片、访谈互动、人物海报、原创文艺节目等方式进行全流程、全媒体发布,展现“最美人物”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并适时向省级、中央媒体推送。

  各行业部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自身实际,通过先进事迹报告会、撰写学习感悟等方式开展先进事迹学习。同时,全市将进行“最美人物”公益宣传刊播。

  除大力宣传外,我市还将建立全市先进典型数据库,将改革开放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获市级以上表彰的先进典型录入数据库,加强对老典型的跟踪报道和持续宣传,并动态更新数据库,将“最美人物”择优上报国家级、省级重大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为遵义唱好“双城记”、形成核心增长极,建设红色传承引领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遵义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