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一二三”工作思路谋划推动支部建设

2022-02-25 17:35:44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为有效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支部党员继续发挥退休不褪色的模范带头作用,持续余热增辉,助力添彩。黔南州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超前谋划,突出坚持聚焦一条主线,巩固提升两个成果,完成三件事情的“一二三”工作思路,着力将支部建设成为组织、教育、凝聚老同志的坚强堡垒。

  坚持聚焦“一条主线”。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为主线,策划组织开展学一本党史书籍、开展一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一次“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座谈、通过直播观看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盛况等方式,不断凝聚支部党员同心向党的坚定意志,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巩固提升“两个成果”。突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组织力提升,重点聚焦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标准化规范化“五星级党支部”创建两大成果,通过党员大会集中“学”、微信群推送“学”等方式,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持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在重温党史中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坚定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信念。加强《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学习宣传,引导激励广大党员感恩奋进,持续余热增辉,助力添彩。持续按照“五个规范化”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政治生日”制度,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严格要求开展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持续巩固标准化规范化“五星级党支部”创建成果。

  全面完成“三件事情”。重点突出党支部按期换届、老干部正能量作用发挥和党支部信息化建设,按照程序启动并完成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支委领导班子成员,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组织、教育、凝聚老同志的坚强堡垒。以老干部正能量作用发挥为抓手,围绕“建言二十大”“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州内参观考察活动,参观考察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等新成就。坚持以信息化手段破解支部党员参与党支部活动参与率低的问题,积极顺应信息化的发展,组织引导支部党员加入第七支部微信群,运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手段,通过把支部建在网上,开通网上党支部直播间,直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在线交流、学习互动,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传播,实现线上线下优势互补,使党员通过学思践悟量的积累,达到刻骨铭心质的升华。(曾应)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6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