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三举措全面打响营商环境建设攻坚战

2022-02-25 18:08:56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今年以来,围绕扭转营商环境排位靠后的不利态势,黔南州创新提出“十不折腾”举措,强力整治历史遗留问题,全面打响营商环境建设攻坚战。

  一是深入查找短板弱项。针对营商便利度排位靠后的情况,州政府主要领导立即召开专题会,组织州级涉企服务部门,聚焦营商环境各项指标开展问题梳理分析,全面查找短板弱项,从工作机制、干部作风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症结,要求各有关部门清单化提出问题和整改举措,形成指标攻坚方案。

  二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各县(市)分管领导和投资促进部门负责人、州级指标牵头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为营商环境工作具体责任人,不允许中途换人和调整分工,并将人员名单报州纪委州监委、州委组织部备案,构建了一抓到底的责任体系。同时,明确全州营商环境工作目标必须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各县(市)、州级有关部门围绕实现全州整体目标,提出了2022年攻坚位次,书面呈报州委州政府。

  三是强力整治痛点堵点。制定《黔南州营商环境“十不折腾”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开展本地区本领域折腾企业的痛点堵点问题梳理排查,针对长期困扰营商环境优化的7件突出典型问题,由州投促局牵头,抽调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生态移民局等人员,成立工作专班,深入有关县(市)和企业核查相关情况,依法依规提出处置意见建议报州政府研究。在州“两会”期间,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的12名企业家代表参加全州营商环境工作大会,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并将企业家代表提出的建议和反映的问题清单化分送县(市)、州级有关部门办理。(吴贵汇)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6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