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图书馆举办“青春向党·奋斗强国”青少年红色教育专题培训及党史知识问答活动

2022-02-25 17:37:11  来源: 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为向青少年讲好“过去的故事”,让青少年一代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毕节市图书馆于2022年2月22日下午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青少年红色教育专题培训及党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40余名青少年读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和活动。

  此次培训通过四个方面,引导青少年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了解民族英雄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画卷,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帮助青少年更好地肩负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青少年学习了解历史知识、学习革命传统、增强爱国情感、培养民族精神、陶冶情操、提高道德修养、是非常重要不可替代的。图书馆充分利用资源积极地对读者、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开展全面教育,通过公益培训和活动充分树立青少年正确的思想、信念和历史观、价值观、人生观,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红色教育专题培训与党史问答活动,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懂得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需要我们不断继承革命先烈为之奋斗的理想和党的优良传统,立德树志气,求知笃行,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成长为我们伟大祖国需要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6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