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召开2022年文化广电旅游工作会暨旅游产业化工作培训会议

2022-02-25 16:46:19  来源: 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全市文化广电旅游工作会议暨旅游产业化工作培训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得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主任黄海刚主持会议。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有关宣传、文化旅游、文物、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何正芳同志作全市文化广电旅游工作报告,有关县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市旅游开发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要在推动旅游产业化“两大提升”“四大行动”上创造新业绩;力争全市图书馆在第七次全国图书馆评估定级中基本实现国家一级馆的目标,在加快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上、提升公共服务效能上实现新进展;强化文化艺术创作、创新文化活动赛事举办,在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上再上新台阶,人民群众及游客对毕节文化旅游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清旅游的本质是流量经济,要强化旅游IP、logo等形象培育推广,形成合力,整体协作,用好抖音、美团、微信等大流量平台招徕客源。二是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旅游发展观,加快“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建设,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补齐软件、硬件短板。三是要加大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好花期之外、花区之外,做足花、延长花、不惟花、超越花。完善全市文化旅游全链条,深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做大做强文旅企业。四是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共同努力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国发〔2022〕2号文件中直接涉及文化广电旅游业务的10条,共17项内容,抢抓战略红利、改革红利、开放红利、政策红利和设施红利。要加大涉旅市场主体培育行动,全力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全力以赴实现宣传营销更精准,实现公共文化服务提效能。全力保障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不断开创文化广电旅游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直旅游产业化专项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贵州广电网络毕节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县(自治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