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铁路部门进行卫星通信应急演练

2022-02-25 18:00: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25日电卢志佳2月23日,随着调度命令下达,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电务段的几名铁路通信工操作起卫星通信系统和动图设备,针对贵州冬季凝冻天气和春运期间突发情况开展应急通信演练。

  据悉,此次演练是模拟出现极端恶劣天气、地理环境不利、各类通信手段失效,通过利用卫星通信系统和动图设备,保证在突发事件的应急现场与各级救援中心之间快速建立语音、图像等数据联系,确保快速实施抢修、抢险救援的指挥畅通,为事故救援提供可靠安全的通信手段。

  演练中,贵阳电务段贵阳通信车间接到事故报告,立即启动卫星通信应急系统预案,迅速组织技术人员携带设备器材赶往现场安装设备成功对星视频上传撤离现场,不到半个小时,此次应急演练顺利完成。

  除了利用卫星处置突发事件,该段还以网管监控为阵地,利用视频监控实时收集管辖内天气情况,结合传输和数据网、动环检测数据进行分析比较,针对信号、通信设备运行情况,利用微机监测等科学手段强化事前控制和过程管理,按照“状态修”原则加强设备的维护和检修。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6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