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政协召开领衔调度分析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发展工作专题会

2022-02-25 18:50:17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2月24日,花溪区政协组织召开领衔调度分析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产业发展工作专题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禄竹参加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危大勇主持会议。

  区政协副主席李亦然、王文敬、黄兴翠、徐国霞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政协领衔调度分析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发展工作专题会精神,区统计局就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增加值核算核心指标进行讲解,区住建局、区发改局分别汇报了全区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完成2022年度及一季度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禄竹指出,要对照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围绕目标缺口找问题、想办法,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将任务清单化,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不折不扣确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上级部门沟通对接,要加强对各乡(镇、街道)的督促指导,确保工作信息畅通。

  禄竹强调,要摸清运行情况找关键定措施,把工作的源头理清楚,找到工作着力点。要紧盯市场主体找支撑扩增量,抓住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的龙头企业和龙头项目,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培育行动,全力培育壮大“四上”企业。抓住结转在库项目和年度投资预备项目,全力推动在一季度实现开工入库,为新增投资及时入统作出支撑。

  禄竹要求,要加大服务力度解难题促发展,分析研判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主动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开拓视野,拓宽思路,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理顺工作机制,全力抓好落实。要坚持“一企一策”,抓住关键环节,采取精准措施,统筹解决好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区政协要组织政协委员聚焦两大产业发展开展各类视察、调研、协商等履职活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为推动两大产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区政协各专委会,相关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郑强 杨小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6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