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焦两会丨政协紫云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02-25 18:19:12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春潮涌动,催人奋进。2月2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整个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庄重热烈的气氛。来自紫云自治县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着各界人士和人民群众的重托,满怀豪情齐聚一堂。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次会议开幕式

  上午九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县委书记黄浩洋,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华杰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主席徐玉书,以及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常委,县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由徐玉书、张丽、罗超、廖红、唐华政、王杰、魏广勇、匡永豪担任。张丽主持开幕式。

  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86名,因事、因病请假委员25名,实到委员161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上,县委书记黄浩洋指出,要加强自身建设是人民政协发挥作用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的新变化,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大兴学习之风,把学习与开展政协工作、提高理论素质和思想修养结合起来,注重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深刻领会,注重对政协章程和政策的准确掌握,注重在履职实践中加强自身锻炼,增强把握政治方向、表达群众诉求、促进高质 强调人民政协具有广泛联系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独特优势,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凝聚人心、增进团结、维护稳定、构建和谐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要切实做好宣传群众、统一思想的工作。

  县委书记黄浩洋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黄浩洋最后强调,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首要前提,也是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保证。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固化党委会同政府、政协制定年度协商计划,落实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的好机制,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压重担,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创造最好的条件。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评议等活动,积极参与民主协商活动,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和建议认真研究,及时办理答复,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共同推动政协事业追赶发展、迈上新台阶。

  受政协紫云自治县第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徐玉书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以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为根本,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筑牢;以服务“十四五”全面开局起步为主线,着力强化协商主责主业,专门协商机构进一步发挥;以画好团结奋进的最大同心圆为目标,着力强化履职为民尽责,凝聚共识实效进一步增强;以打造自身建设过硬政协队伍为抓手。

  县政协主席徐玉书代表政协紫云自治县第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受政协紫云自治县第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王杰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第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共收到委员提案176件,经审查立案174件。其中:九届六次会议提出的59件提案,截至2021年12月底,全部办复;十届一次会议提出的115件提案,因办复时间紧,且有的提案较为复杂,截至2022年2月20日,办复76件,办复率为66%,其余提案正在有序推进中。《报告》还总结了过去年提案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并从“坚定不移落实党的领导;全力以赴服务中心大局;坚持高质量统揽提案工作;持续发力推动创新发展;强化激励增强宣传推广”五个方面提出了今后一年提案工作的思路。(狄凯)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6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