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规模以上企业实现100%复工

2022-02-25 18:03:49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黄桂林率队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虎年新气象,奋斗正当时。为全力抓好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福泉市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各部门多措并举,加快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冲刺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

  春节假期过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工作,福泉市委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桂林深入企业、项目建设点一线,靠前指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持续保持大干快上的工作作风,密切关注企业发展、了解企业需求,积极协调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为企业生产运行、项目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持续掀起了全市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热潮,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实现工业“大突破”,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企业复工以来,黔南高新区、市工信局等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深入车间开展服务,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用工、用地、能耗等方面的问题,保障企业复工稳、复工快,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人才用工服务保障工作,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福泉市委组织部、福泉市人社局及福泉市中等职业学校等部门深入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用工需求、人才需求,精准对接、搭建平台,积极解决企业招工用工难题,为福泉高质量建设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为更好地给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搭建相互了解、供需对接的平台,福泉市坚持上下联动、城乡联动,持续不断开展线上招聘,有序组织线下服务,通过开展现场招聘会的方式,强化与企业的对接力度,收集有效就业岗位,畅通用工对接的服务渠道,加大人岗匹配的精准度,搭建企业与用工人员的双向桥梁,为企业引进急需的各类技术工人、工厂普工、行政管理等多种工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统计,福泉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计97户,其中春节期间正常生产21户,放假企业76户。截至2月19日,复工复产58户,复工未复产企业12户,间歇性生产企业6户,复工率100%,复产率76.3%,达产率101.69%。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6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