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用好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

2022-02-26 08:50:51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铜仁市调研时强调

用好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

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2月24日至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深入铜仁市德江县、沿河自治县、印江自治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用好国发〔2022〕2号文件历史机遇,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乌江是贵州最大的河流,是贵州北上长江的水运航道。李炳军十分关心乌江保护和航道开发情况。在沿河自治县沙沱水电站,李炳军详细了解电站运营和乌江航道改造升级情况,并在山峡码头乘船考察乌江生态环境保护和水质状况。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乌江生态环境保护,加快通航设施建设,推进乌江航道提等升级、提升通航能力,充分发挥水运运量大、成本低的优势,进一步降低我省大宗货物运输成本,更好服务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

  农业现代化是李炳军此次调研的重点之一。在德江县洋山河科技生物公司,李炳军考察了天麻系列产品生产情况,鼓励企业坚持市场化导向,推动产品提档升级,加快做大做强。在沿河自治县沙子街道南庄村,李炳军深入考察空心李产业发展情况,对当地利用石山地发展经果林,并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各地总结运用成功经验,更好促进乡村振兴。在印江自治县梵天菌业公司,李炳军实地考察木耳种植基地,详细询问产业发展和带动农民就业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优化生产经营组织方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大力发展精深加工,扩大产业规模、提高产业效益,更好带动农民群众增收。

  李炳军详细了解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情况。来到德江县城市垃圾焚烧发电厂,他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能力,推进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在德江县人民医院新院区,李炳军听取了铜仁市区域医疗中心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健康体检中心,强调要深化医疗改革,加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提升救治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李炳军还参观了印江自治县博物馆,强调要传承历史文化、保护民族文化,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李炳军专程来到木黄会师纪念馆参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调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挖掘和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铜仁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7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