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白云区:抓好生产开好局

2022-02-26 08:44:51  来源: 贵州日报

  车间里,自动化饮品生产线高速运转;库房外,工人们驾驶叉车在车厢与货仓间往来行驶……近日,贵阳娃哈哈生产基地内一派忙碌景象。“春节后,碳酸饮料、八宝粥等产品的需求依旧旺盛,我们接到的订单非常多。”该生产基地相关负责人钟红梅说,“去年,我们的产值达到11.9亿元,希望今年能有更大突破。”

  贵阳娃哈哈生产基地位于白云经开区。自2003年落户以来,已建成八宝粥生产线等13条生产线,是娃哈哈集团生产线配置最全、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近年来,为适应贵州市场需求,在白云区政府的帮助下,我们积极实施‘大数据+工业’改造。去年,发酵奶生产线实施了大数据智能化改造,投入100余万元增设了自动码垛机器人,实现机械装箱。原来发酵奶生产线车间需要8个工人,现在只需要1个人。”钟红梅告诉记者。

  “大干180天,决胜9500辆。”2月14日,在中车贵阳车辆有限公司举办的生产攻坚誓师大会上,该公司吹响了开足马力忙生产的号角。位于白云区的中车贵阳车辆有限公司,前身为铁道部贵阳车辆工厂,2015年正式更名,系中国中车全资子公司,主营铁路货车厂修和制造、铁路车辆配件及钢结构制作安装。

  “2021年,我们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13.9%,收获利润6176万元,同比增长49.1%,创下历史新高。”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健说,以180天完成9500辆的生产订单来算,日产量须达到55辆,“时间紧、任务重,生产更要攻坚。我们将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气神,千方百计保障生产,保质保量完成订单,为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白云区积极培育壮大电子信息制造业、生态食品产业“一主一特”产业,持续关注先进装备制造、铝及铝精深加工产业发展。围绕娃哈哈、康师傅等企业加快培育食品产业,全力引进食品产业龙头企业及相关上下游产业,做强生态食品特色产业链,全年产值达到31亿元;聚焦中车、吉利发动机、黎阳航空等重点企业,加快发展铝及铝精深加工产业,全年产值达到25亿元。当前,白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正以一个个生产忙、建设快的场景,为实施“强省会”行动贡献力量。(记者 杨唯)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8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