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委人才工作会议在都匀召开

2022-02-26 11:12:24  来源: 黔南州委宣传部

黔南州委人才工作会现场。冯小东 摄

  2月25日,州委人才工作会议在都匀召开。州委书记、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德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加有效的工作、更完善的制度、更广阔的舞台,加快推进人才大汇聚,为建设更高水平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唐德智讲话。冯小东 摄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阳主持会议并宣读《中共黔南州委黔南州人民政府关于命名“黔南杰出人才”“黔南优秀人才”“黔南州第六批州管专家”“黔南州人才示范基地”“黔南州人才基地”的决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冉博,州政协主席瓦标龙,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郑建国通报全州人才工作情况。

钟阳主持并宣读有关决定。冯小东 摄

  下午3时,会议在雄壮的歌声中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分别为获命名“黔南杰出人才”“黔南优秀人才”、第六批州管专家代表、“黔南州人才示范基地”“黔南州人才基地”代表颁证、授牌。获命名代表周春松、吴万辉、彭凯作了发言。唐德智代表州委州政府向获得命名的同志、机构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扎根黔南、服务黔南、奉献黔南的广大人才和人才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第六批州管专家代表发言。冯小东 摄

杰出人才代表发言。冯小东 摄

州人才示范基地负责人发言。冯小东 摄

  唐德智强调,谌贻琴书记在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从“八个围绕”、实施“四大工程”对全省人才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真正把“第一资源”要义变成做好人才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贯彻落实文章,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在黔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唐德智指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深入实施人才强州战略,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人才量质大幅提升,人才平台大幅增加,人才效能大幅提高,人才环境大幅改善,全州人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州人才工作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与空前激烈的竞相发展态势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相比,还存在很多短板和不足。全州上下要正确看待全州人才工作的形势和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强人才工作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推动全州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唐德智强调,要以推动人才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目标,找准参照系、找好切入点、尊重规律性,力争到2025年实现人才总量显著增加、人才结构显著优化、人才平台能级显著提升目标,奋力打造全省人才新高地。要着力解决人才政策体系突出问题,不断优化人才环境厚植人才沃土,使人才工作不断焕发生机和活力。要突出解决对人才工作重视不够、氛围不浓的问题,压实抓“第一资源”责任,强化引领服务和投入保障,严格督导考核,积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要突出解决对企业和各类平台聚才育才功能认识不清、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深化认识理清关系,分层分类把各类平台筛选好认定好,支持平台发展壮大,深化各类平台人才交流培养改革,充分调动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突出解决政策举措不系统、兑现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把政策梳理好、制定好、督导落实好,确保真正落地见效。要突出解决人不尽其才、才不尽其用的问题,扬长避短精准用才,打造灵活用人机制,积极为人才松绑,做到宽容包容有耐心,促进人岗相适。要突出解决人才服务保障不贴心、不到位的问题,健全服务人才工作机制,及时梳理问题解决问题,落实服务保障举措,让人才在黔南安身、安心、安业。

  钟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委(党组)会议集中学习等方式,及时抓好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确保会议精神迅速传达、领会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本次会议精神事项化、清单化、具体化,盯牢目标任务,紧扣重点环节,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增强责任担当,认真分析人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逐级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扎实推进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真正把黔南打造成为贵州人才汇聚新高地。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州有关部门,大中专院校、州管国有企业负责同志,首届获命名的“黔南杰出人才”“黔南优秀人才”“黔南州第六批州管专家”,“黔南州人才示范基地”“黔南州人才基地”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黄颂凯 冯小东)

第六批黔南州管专家代表。冯小东 摄

为黔南杰出人才、黔南优秀人才颁证。冯小东 摄

“黔南州人才示范基地”“黔南州人才基地”授牌。冯小东 摄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8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