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培育赏花经济推进农文体旅融合

2022-02-27 16:09: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27日电(记者 齐健)随着2月末天气回暖,贵州省黔西南州的万峰林景区、黔南州贵定县的金海雪山景区和多地广袤的田野换上金黄色的春装,700万亩油菜花陆续迎风盛开,拉开春游贵州的序幕。

  金海雪山资料图。(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记者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农业农村厅、体育局了解到,2022年多彩贵州春季赏花行即将启动,抓住春季油菜花、樱花、杜鹃花、梨花、李花、桃花等数十种花卉竞相绽放的契机,贵州将向公众推介“十大油菜花海”和“十条赏花精品景点线路”;进一步推介以遵义花茂村、黔西化屋基、江口云舍村、安顺小河湾、乌当偏坡、惠水好花红、贵安新区车田等为代表的美丽乡村,培育乡村休闲旅游“打卡地”;组织骑行、越野跑等“贵山花海·踏春行”体旅活动,延伸赏花经济产业链,推进农文体旅融合。

  2月17日,一名游客在贵州省榕江县车江坝区的油菜花田旁直播。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据了解,2021年贵州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经营主体超过1.3万个,从事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人数超过25万人,带动约30万户农民受益,接待人次超过1.6亿,营业收入近200亿元。今年贵州进一步丰富以赏花经济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内涵,如通过赏油菜花带动“卖风景、卖花蜜、卖菜油、卖土特产”。

  在贵州省榕江县忠诚镇乐乡村,墙画与盛开的油菜花相互映衬(2月17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春游贵州,不仅赏花、采茶、踏青、运动产品多样,还更有看头、听头、品头和学头。如毕节市在百里杜鹃景区推出“一票游三日”政策,游客购一次票可游览三天,沉浸式感受浪漫花海;黔南州将在赏花季举办金海雪山布依族山歌大赛,唱响感党恩、赞乡村的民族文化听觉盛宴;遵义市推出精品踏青赏花和春茶尝鲜旅游线路;各地除了推介“霞客黔行·寻秘贵州”山水主题旅游外,还将推广“阳明·问道十二境”“伟大转折·突出重围”文化主题旅游线路,让游客体悟“知行合一”“致良知”的阳明文化,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