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集中签约四个农业现代化项目 总签约金额8亿元

2022-02-28 09:48:41  来源: 贵阳日报

  2月27日,2022年贵阳市农业现代化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总签约金额达8亿元。

  仪式上,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分别与贵阳中安集团置业有限公司、贵州汉方药业有限公司签约中安农资工贸产业园和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两个项目。贵州富之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广东艾佩克养殖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签约贵州省千头种猪场项目,开阳县政府与深圳美团优选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农村电商合作项目。

  中安农资工贸产业园项目依托观山湖区的区位优势,打造辐射全省的农资及农机产品研发、生产、物流配送为一体的现代高新技术农业产业园。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5亿元。

  落地修文县六屯镇独山村的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围绕中药材良种选育、优良种子种苗繁育、试验示范、规范化种植等业务,建设涉及中药材种植实地教学及康养基地1000亩。建成后,预计推广种植面积1万亩,带动就业5000人次。

  落地修文县久长街道办双堡村的贵州省千头种猪场项目,建设占地约350亩的单批次存栏1000头种公猪站一座。建成投产后,将向全省提供优质种源,减少种公猪和冻精的进口,加速我省生猪品种改良,提高良种覆盖率,预计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5800万元。

  农村电商合作项目依托深圳美团优选科技有限公司在电子商务平台方面的技术优势、数据优势、资源优势,围绕开阳县乡村振兴、美团电商人才培养及下沉市场发展等内容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搭建美团优选选品基地、美团优选供应链全品类展示等平台,助推当地电子商务经济发展。(记者 宋子月)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