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岑巩:秋冬蔬菜热销春季市场

2022-02-28 10:29:36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岑巩县利用秋冬季闲置土地,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订单蔬菜种植,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在岑巩县水尾镇新场村芥菜基地,村民在采摘芥菜

  入春以来,岑巩县水尾镇种植的500亩芥菜迎来了采收季,村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忙着采摘、搬运、装车,及时将采摘的芥菜供应到各地市场。

在岑巩县水尾镇新场村芥菜基地,村民在搬运芥菜

  “我们合作社共种植芥菜是130亩,年前已经销售60吨,主要销往贵阳、广州等地,目前还有70吨左右,现在每天有三四十人在务工,预计到这个月底全部销售完。”水尾镇新场村党支部书记黄俊榜介绍。

在岑巩县水尾镇新场村芥菜基地,村民在搬运芥菜

  岑巩县水尾镇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订单种植白菜、芥菜、花菜等蔬菜,市场供不应求。

在岑巩县水尾镇新场村芥菜基地,村民在装车

  热销的秋冬蔬菜,不仅盘活了闲置土地,发展壮大了农村合作社,还让当地农户通过土地流转、务工收入、产业分红等方式获得收益。

在岑巩县水尾镇新场村芥菜基地,村民在装车

  自去年开展秋冬种工作以来,岑巩县共发展蔬菜种植6.38万亩,目前已产出蔬菜2.03万吨,产品销往贵阳、湖南、广东等地区。(李昌焯 唐鹏)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