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将举办91场“春风行动”微型招聘会

2022-02-28 19:01:34  来源: 贵州日报

汇川区将举办91场“春风行动”微型招聘会——

线上线下联动稳就业

  遵义市汇川区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服务模式帮助群众就业,线下通过“春风行动”微型招聘会等活动,摆摊设点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公共就业服务;线上以搭建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等形式,收集企业招聘岗位信息,为农民工提供就业信息,帮助群众顺利找到工作。

  据悉,此次“春风行动”微型招聘会将在汇川区14个镇(街)开展,共计91场。为了做好线下就业服务,汇川区人社部门在长途汽车站、大型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交通枢纽处,建立了区、镇、村返乡农民工服务驿站,每个驿站均配备“小红帽”工作人员,这些工作人员主要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岗位推荐、职业指导、劳动维权、问卷调查等公共就业服务“政策礼包”。

  同时,汇川区结合农民工实际情况,邀请辖区内重点用工企业携优质岗位到直播现场带岗揽才,并开展在线互动介绍——邀请1至2名优秀返乡农民工到直播间进行互动,分享他们就业创业的历程和感受。

  该区还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安排外出务工人员到定点医疗机构集中体检。在“点对点”就业输出过程中,汇川区实现了输出地就业服务与输入地到岗服务无缝对接,确保输出的劳动力安全、有序,且优先到岗。

  此外,为了做好稳岗服务,该区还创新实施“互联网+劳务管理”模式,实现务工人员培训、进厂手续一站化和考勤管理精细化、过程管控常态化服务。并成立驻外劳务协作联络服务站,形成招聘、护送、安置、稳岗四位一体的“一条龙”服务链,随时可以向务工人员提供政策咨询、社会保障、岗位调整、劳动维权、子女入学等各类服务。(潘树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