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教育局开展中小学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2022-02-28 19:10:18  来源: 黔西南日报

  为进一步强化我州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努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2月25日,黔西南州教育局面向全州中小学教师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培训。

  培训课上,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通报了当前新冠疫情、解读新学期“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兴义市向阳路小学负责人作了《修身立德,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的专题报告,报告分别从“大先生”的关键、前提、保障核心等及方面阐释了如何修身立德做“四有好老师”,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师范的“大先生”;随后州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强化师德专题学习教育、严格教育教学常规要求、开展违纪违法整治行动、全覆盖签订师德承诺书、严格实施师德师风考核、强化师德师风社会监督、开展师德师风研究工作、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教育宣传和激励等方面安排了今年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就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按不同学科从平均分及分数段翔实地通报了今年1月15日举行的2022年教师专业能力素养测试结果。据了解,全州除九年级和高三正在上课的教师外,共3800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本次师德师风培训学习,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师德师风的理解,并时刻提醒我只有将职业道德规范中的要求内化为自身的自觉行为,树立良好师表形象,才能真正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参加培训的册亨县者楼中学吴再兴老师如是说。(记者 邢祖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