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何家琴到新舟永乐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2022-02-28 18:46:12  来源: 新蒲新区融媒体中心

  2月26日,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家琴到新舟镇和永乐镇调研春耕备耕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扛牢粮食生产政治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目标任务。

  在新舟镇金钟村绿色“稻+油+菜”高产示范点,何家琴认真听取有关介绍,详细了解该示范点种植品种、种植规模和利益联结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细化措施,抓好粮食计划落实,推进土地撂荒整治,加强涉农政策宣传,全力推动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在永乐镇茅坡居大岚烤烟育苗点,何家琴仔细察看烟苗长势,就苗床管理、烤烟种植计划等与相关责人交流,她指出,烤烟是实实在在的富民产业,要继续巩固发展烤烟,加强田间管理,强化技术培训,推行合理轮作,进一步把基础夯实、把品质做好,推动烤烟生产提质增效,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在永乐镇山堡村辣椒育苗点和玉米自种试验点,何家琴强调,要围绕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确保销售渠道畅通,取得良好效益;要加强合作对接,强化资源整合,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持续增强“山堡辣椒”品牌的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拯,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刘照文,以及新舟镇、永乐镇、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韩晓 黄娇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