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开展“控辍保学”宣传

2022-02-28 18:43:21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2月25日,平坝区安平街道、鼓楼街道联合辖区14所学校在城区开展控辍保学宣传,让社会、家庭、学校齐抓共管,共同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当天,老师们携带宣传资料,到社区开展入户控辍保学宣传,向学生家长宣传控辍保学的相关知识,让家长了解接受义务教育既是孩子的权利,也是家长的义务。

  “控辍保学”顾名思义就是控制学生辍学、流失,保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就读,接受义务教育。除了入户开展宣传外,安平街道和鼓楼街道辖区14所学校的老师也在城区设立宣传点,向过往群众发放控辍保学宣传资料400余份,耐心向群众讲解控辍保学相关知识。

  “根据国家的义务教育法规定,凡是年龄在6到15周岁的孩子,必须接受9年义务的教育,开展控辍保学活动,目的就是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让广大群众知晓6到15周岁的孩子必须依法接受9年义务教育,让社会、家庭、学校达成齐抓共管,共同促进素质教育的一个共识。”平坝区第二中学副校长韦秋艳说。

  据悉,为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平坝区制定了控辍保学相关宣传方案,明确要求各中小学对在校学生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健全控辍保学工作台账,全面开展控辍保学工作。同时,通过微信群、入户宣传、班会课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把控辍保学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积极营造控辍保学法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张辉)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