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纪委区监委:“3+N”推动监督执纪执法 内外双循环高效运转

2022-02-28 19:01:02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通过‘3+N’联合办案模式,促使多部门有效整合办案资源,攥指成拳共同推进审查调查工作,使案件查办更加高质高效,惩治腐败更加精准有力。”在区纪委区监委工作会议上,“室组地”联动监督、联合办案的3+N工作机制得到了一致好评。

  2021年,南明区纪委区监委有效整合资源,构建“3+N”联动工作模式,以内部“室组乡(街道)”三方纪检监察力量联动为主,以监督办案中涉及的领域、行业等N个其他部门和外部纪检监察力量为辅,凝聚人力、物力、智力,强化联动配合、互通交流,着力构建高效运转的内外双循环工作格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实现“领导带队、室组乡(街道)融合”联动的合作工作机制,南明区纪委区监委组建了6个联动合作组联动开展监督检查、重点问题线索处置和严重违法违纪案件办理。联动合作组围绕疫情防控、严肃换届纪律、“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中心工作,合理调配人员,提高监督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时效性。通过与南方电网、贵旅集团、贵阳交投集团等案发单位协作联系,加强与检察、公安、税务、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搭建干部队伍双向培养交流平台,共享技术资源和人力支持,实现“人、财、智”有效融合,高效有序推进审查调查工作。

  2021年以来,开展联动监督检查799次,督促整改问题177个,对37名履职不力党员干部进行追责问责,其中给予免职处理3人、党纪政务处分10人、诫勉6人、提醒谈话18人;累计通过属地联合查办案件3次,发现违法问题线索2条,立案8人,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完善发展“3+N”工作模式,聚焦重点领域,以高质量的监督助力南明区当好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排头兵,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提供纪律作风保障。(李松)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3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