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开展中药材栽培管理技术实操培训

2022-02-28 18:58:04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关岭自治县中药材栽培管理技术实操培训在龙潭街道北口基地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中药材发展分管负责同志、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中药材种植企业、种植大户、家庭农场骨干及村支书代表、部分种植技术骨干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在实操培训现场,来自贵州中医大学、省农业农村厅的专家围绕半夏、黄精、何首乌、天门冬、丹参、党参、夏枯球等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技术、育苗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配方施肥等内容为参训人员进行现场讲解,耐心解答参训人员的疑问。

  “这次培训非常接地气,也非常实用,让我对中药材种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增强了信心,明白只有标准化、科学化种植才能提高中药材的亩产数量及质量,进而增收致富。作为新铺农业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我将把这次学到的知识传递给农户,指导农户种植好中药材,发展好新铺的中药材产业,为新铺镇中药材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铺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宇说。

  此次培训邀请贵州中医大学、省农业农村厅专家,采取理论知识教学与田间地头实操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让与会人员掌握更多的技术要领,深刻认识种植技术培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全县干部群众发展中药材种植的信心和决心,为推动关岭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为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发展的历史机遇,发展关岭山地现代中药材产业,培养一批思想观念新、生产技能好,既懂经营又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关岭举办了中药材栽培技术管理培训班。通过培训储备了中药材产业发展的人才基础,关岭中药材的发展同步借助全国工商联中医药协会平台优势,力争将关岭打造为十万药农、百家药企、百亿产值的全国民族道地药材交易中心,构建‘药农+药商+药企+仓储物流’的生产发展格局,打造关岭‘中药种植+交易+加工+医养一体化’全产业链条,助推乡村振兴。”关岭县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王小仲说道。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3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