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开放型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2022-02-28 18:54:38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2月26日,安顺经开区开放型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会议分析经开区当前开放型经济形势,对经开区“十四五”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党工委书记代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一丁讲话。区领导宋晟锟、陈勇、程蜀州、邹德志出席。各专项委员会副主任,各镇(办)党委、政府,各新型社区、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有限公司、贵飞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全省、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大会的安排部署。

  代敏要求,各部门要在进一步的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进一步的认清区情、深入研究、创新发展,和进一步的对标抓小抓细抓实上下功夫,做到快、效、新。围绕开放型经济发展工作,各部门要精准施策,不断完善对外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和经济发展工作机制,紧紧盯住各项目建设、发展情况,对标对表,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调度,在做大做强企业经济总量的同时,推动经开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增长。

  于一丁指出,经开区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发展开放型经济是贯彻落实省、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的体现,是经开区经济工作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将发展开放型经济作为经开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落实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市委“1558”发展思路的重要抓手,在“五区一地”建设中,奋力在发展开放型经济上实现大突破,推动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于一丁强调,要积极主动融入对内、对外开放的经济发展中,加快开放通道建设,不断推动跨境电商、物流运输、外贸出口等水平稳步发展。要持续做好东西部协作工作,强化联系,提升能力,促进广州等地产业发展联动,助推黔货入湾,推动更多当地企业和产品走出去。要加快开放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按照市政府“1+3”开放创新平台要求,打造经开区开放型经济品牌,加大开放型经济体(企业)引进,不断壮大经济主体,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要积极营造良好的开放型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经开区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生产,放心经营,促进地方经济建设。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一批高水平开放型人才,通过优化人才制度、提升服务水平、强化保障等措施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和服务工作。

  会上,区投促(商务)局、区工贸局分别就开放型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助推工业企业开展外贸进出口工作进行汇报。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有限公司、安顺市成威科技有限公司、安顺新海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围绕如何开展外贸进出口工作进行发言。(章爽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