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学啦!开阳县各学校“虎”力全开迎开学

2022-03-01 09:51:47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清晨7点,走进开阳县第一小学,北门两侧摆放着冬奥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学校组织的迎接队早早地就在校门等候着……

开阳县第一小学“心怀冬奥梦,一起向未来”开学典礼

  2月28日,开学第一天,开阳县各学校举行开学典礼,“虎”力全开迎开学。

  “这是在寒假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的‘冰墩墩’,今年带来和同学们相互分享交流。”二年级一班的王艺洁同学正在认真地观看《开学第一课》学习视频。伴随着熟悉的课间集结声,全校2500余名师生手举小国旗齐聚在学校操场,准备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在9名师生传递冬奥火炬模型中拉开序幕。平衡车、街舞、管乐、跆拳道表演方队依次出场。跆拳道表演方队腾空跃起,跳、踢、击打、挡、躲……一系列高难度动作迎来师生们的连连点赞,将此次开学典礼推向了高潮。

  开阳县第一小学校长邹碧表示,希望同学们用“龙争虎斗”的活力,播种属于自己的希望之种,以奋斗之我,一起向未来。

开阳县第二小学学生领到免费的新书

  “哇!太美了!还有幸福红包,感觉新学期开学就像过年一样。”开阳二小二年级(5)班一个小男孩这样说道。“龙腾盛世开新篇,虎跃风云启新程”。在开阳县第二小学,各班教室布置得焕然一新,新书发放提前到位,以一种意外的惊喜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开学新年礼物。在开学典礼上,同学们载歌载舞,用自己的天真活泼和阳光自信召唤未来。

开阳四小举行“红领巾筑梦向未来”开学典礼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开阳县第四小学举行“红领巾筑梦向未来”开学典礼,包括管乐演奏、学习标兵颁奖、舞蹈合唱等多个环节。管乐团带来的《嘀哩嘀哩》 《火焰之舞》,古风舞《怎叹》,学生朗诵《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一起向未来》和大合唱《少年》等节目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副校长熊晓静表示,在虎年以高标准、懂礼仪、强身体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在新学期有新作为、新发展和新的突破,向家长和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龙岗镇第二幼儿园组织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园长周训男表示,全体教职工同一条心、同一个方向、一同快乐、一同行动。为了孩子的快乐成长,为了幼儿园的发展,团结一致,感党恩,一起为龙岗二幼的明天奋斗。(张欣 整理)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