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开学第一课 让榜样力量入脑入心

2022-03-01 09:54:30  来源: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这两天,石阡县各中小学陆续开学,各学校通过组织师生观看《贵州教育大课堂》《安全警示教育片》及实地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启新学期第一课,引导孩子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在石阡县汤山中学,学校组织学生们集体收看了《贵州教育大课堂》,引导他们发现榜样、学习榜样、树立榜样,让他们从中找到学习的方向和动力。

  石阡县汤山中学学生杨雪艺说:“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我们有幸认识了择一事专一生的老教授,还有对技术专业精益求精的职校毕业生,这些人都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精神,把他们的精神用在我们的学习当中,认真听好每一堂课,养成一个良好的行为习惯,锻炼好体魄,学习好知识,在将来为祖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新学期里,石阡县第一小学组织学生们前往红军长征在石阡陈列馆,了解红军长征在石阡这段历史,聆听红色文化故事。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好少年。“新学期、新起点,我要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石阡县第一小学学生杨一诺说道。

  一直以来,石阡县第一小学在着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时,也高度重视红色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广大学生从小根植爱国情怀,励志长大后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

  石阡县第一小学教师黄海滨介绍:“今天我们带领孩子们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启新学期的第一堂课,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身上不怕牺牲、不怕困难的精神,从而获得动力,在新的学期树立新的目标,扬帆起航。”(王海燕 杨文美)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5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