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长期镇“村村抱团”集体经济发展稳

2022-03-01 15:24:04  来源: 贵州日报

  “这个春节假期,兰庭酒店开业半个月天天客满,营业额已突破4万多元。”赤水市长期镇合云村党支部书记袁乔说。

  兰庭酒店通过“抱团发展+股份认购”方式筹建,是长期镇村集体经济抱团发展的一次尝试,该镇10村1社区的集体经济均有入股。“抱团发展,以强带弱,进一步实现人、财、物的资源整合,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奠定基础。”长期镇党委组织委员贾崇珊说。

  长期镇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成立产业发展服务队,定期组织开展实用技术、致富技能、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等培训,以“党建引领+资源整合+抱团发展+支柱产业”的模式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2021年长期镇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达820余万元。(记者 杨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5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