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技能培训添动力

2022-03-01 15:26:12  来源: 贵州日报

  连日来,普定县结合春季集中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中式烹饪、电焊、手工艺品制作等系列技能培训,帮助群众增强就业本领。

  寒风凛冽,但补郎乡翁卡村的技能培训课堂却气氛热烈。培训老师们一边讲解电工步骤要领,一边进行技能实操。电工班学员们认真学习各项电工技能知识,并积极向老师请教。翁卡村村民候俊在本次培训后,也将赶往广州务工。“通过参加这次电工技能培训,我学到了一技之长,外出打工底气更足了。”候俊说。

  截至目前,普定县共举办劳动技能培训班2场次,受益群众100余人。

  “我们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大力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帮助群众学习新技能。”普定县就业局综合室负责人方洋说。

  广州市花都区人社局将联合普定县人社局,将技能培训结业的学员输送到广州地区务工就业。同时,选择在本地就业的学员,可以推荐在本地就业。下一步,普定县将在全县推开技能培训教育,确保培训学员都有一技之长,增加群众就业机会和提高薪资待遇,为乡村振兴添动力。(通讯员 李志星)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5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