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教体系统党员志愿服务队关爱未成年人

2022-03-01 18:31:59  来源: 贵州日报

  春节期间,赤水市教体系统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亲情陪伴、自护教育和走访慰问等形式,与当地留守未成年人等共度佳节。

  在赤水市第二小学,党员教师志愿者带领着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认真地学着拌馅儿、擀面皮、包饺子……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暖胃又暖心。

  “这个春节,爸爸妈妈因为疫情原因没能回家过年,但有老师的陪伴,我也很开心。刚刚我还通过视频通话向爸爸妈妈分享了老师给我准备的新年礼物,还给他们看了我亲手做的饺子,爸妈在外面也很放心。”今年就读三年级的学生张甜甜说完后夹起一个自己做的饺子,开心地吃了起来。

  目前,赤水市教体系统已组建53支志愿服务队,通过亲情陪伴、自护教育和走访慰问等形式推进“双减”落地做实。春节期间,志愿服务队又通过开展“视频连线异地父母”“春节安全教育”等活动,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表达方式高高兴兴与父母通话,同时也通过情感关怀让缺少父母陪伴的小朋友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近年来,赤水市教体系统围绕亲情陪伴、情感关怀、自护教育、励志教育等内容开展常态化服务,完善工作机制和措施,并加强管理和服务,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增强农村留守未成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心关爱、尽心陪护,让孩子们幸福成长,不再孤单。(杨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