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旧城新貌 三都新型城镇化建设出新绩

2022-03-01 18:32:44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城市升级更新的重要内容之一,已经成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近年来,三都水族自治县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三改”工作,补齐城镇发展短板,完善城镇基础设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进三都县凤羽街道沿江社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平整的路面、摆放整齐的车辆。2021年8月,沿江社区被纳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背街小巷改造,并在同年12月完成改造工程,改造后的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没改造之前,这边的路面虽是水泥路,但是不太平,改造之后这边有沥青路,也划了停车位,还有充电桩,线路经过改造,也不乱搭了。”三都县凤羽街道沿江社区居民莫明询说。

  如今的沿江社区充电桩、停车位、排污沟、路灯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经过一系列升级改造,老百姓过上了“新”生活,良好的生活习惯也已然成为小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文明新风正在悄悄生根发芽。

  目前,三都已完成对沿江社区等3个老旧社区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房屋公共区域修缮改造,并对水电管线、道路、立体墙面、消防等方面进行升级更新,突出解决基础设施老化、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群众居住生活得到进一步改善。(苏沛柔 罗朝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6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