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开学第一课 “冬奥”进课堂

2022-03-01 18:33:20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学生画五环

  告别了寒假生活,2月28日,三都水族自治县各中小学及幼儿园迎来了开学日,各学校纷纷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开学第一课”,“冬奥会”不约而同成了课上热词。

  走进城关小学,学生们通过班会的形式,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新学期的第一课,课题紧紧围绕着冬奥会,老师向学生们讲述冬奥会相关知识,以及运动员迎难而上、努力拼搏、不懈奋斗的动人故事。期间,大家还一起回顾观看冬奥会开闭幕式视频,部分学生通过绘画冬奥会吉祥物等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丰富的课堂,不仅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冬奥会的魅力,也激励他们以冬奥健儿为榜样,努力奋进。

  “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有关于北京冬奥会的课,这让我感触很深,我学习到奥运健儿努力拼搏、顽强奋斗的精神,我作为小学生以后的学习中,也要奋发图强,将来为祖国作贡献。”城关小学学生白斯睿说。

  “在冬奥会的开幕式与闭幕式上,我感到了国家的强大,我希望在不久后的残奥会上,我们国家的运动员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城关小学学生陈泓宇说。(陆大琳 张冰冰)

课堂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6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