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骄傲!三都女副县长王晓敏担任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

2022-03-01 18:30:23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工作中的王晓敏

  2月28日,笔者从三都县人民政府获悉,“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三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晓敏正式成为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将于3月2日在北京进行火炬传递,她也是贵州省唯一的冬残奥会火炬手。

  去年的10月,王晓敏由贵州省推荐为北京冬残奥会的候选人,今年的2月26日,王晓敏收到了冬残奥会组委会寄来的火炬手确认函,王晓敏的火炬传递时间为3月2日。

  “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感到非常兴奋,能够代表水乡40万人民承担火炬接力的工作任务,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王晓敏说。

  王晓敏一直在基层工作,在基层期间,她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同时,也当好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和守护者。2019年10月,王晓敏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表彰。

  “因为今年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都在我们国家举行,所以特别关注与冬残奥会相关的新闻报道,当知道这次的火炬手基本上都是从基层一线当中选拔,而且都是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自己也作为其中的一员,能够得到组织的认可和肯定,心里面非常的感激,也非常的自豪。”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王晓敏说。

  王晓敏说,能成为火炬手,不仅是国家对自己的认可,也是对水族人民的认可,在确认成为火炬手后,她也加强了体能训练,同时,学习好火炬传递的相关流程。

  “无论是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护好火炬,确保火炬传递正常,现在我各项准备工作就绪,请大家放心,我一定不辱使命,完成好火炬的传递任务。”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王晓敏说。(陆小双 张冰冰)

火炬手证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王晓敏(右二)和绣娘在一起

邀请函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