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2021年创建省级残疾人乡村振兴产业基地34个 新增残疾人就业1.2万余人

2022-03-01 18:42: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1日电(周远钢)贵州省残联七届主席团六次会议暨2022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2月28日在贵阳召开,会议全面回顾了2021年残疾人工作新进展,部署2022年残疾人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贵州省残联系统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在就业创业方面,一年来,贵州创建了省级残疾人乡村振兴产业基地34个,对1.58万名残疾人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新增残疾人就业1.2万余人。

会议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了解,2021年贵州省残联强化制度保障,出台了《贵州省残疾人“阳光助残·转股分红”实施方案》《贵州省创建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站实施方案》等措施,初步搭建起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1+N”的政策体系。

  贵州省残联主席团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周承洲说,2022年,贵州省残联系统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残疾人事业,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周承洲介绍,今年在推动残疾人产业振兴方面,贵州将以国家和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为重点,创建不少于20个省级乡村振兴残疾人工作示范点;持续推进“阳光助残·转股分红”,增加残疾人财产性收入;加强残疾人扶贫项目资金后续管理,巩固乡村产业基地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