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毕节七星关:上好开学第一课 爱国教育永传承

2022-03-01 16:58: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1日电 2月28日,毕节市七星关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现场授课加直播辐射的方式,全区28万名师生共同收看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由七星关区人武部、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联合举办七星关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陈估猛在毕节梁才学校会议中心主会场,围绕“国防教育”为学生们作知识讲座,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党爱国情怀,做一代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

  毕节梁才学校学生们还参观了国防教育系列展板,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思想共识,把爱国精神深植于自己内心深处,牢固树立国防意识,传承红色基因。

  “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感到无比的震撼,也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们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用吾辈之热血,撑起祖国一片大好河山。”毕节梁才学校初一七班卯明杰激动地说。

  在七星关区林口镇鸡鸣三省红军小学直播分会场,学校操场上的红旗迎风飘扬。活动开始前,该校各年级学生早已全部穿上整洁统一的红军装,佩戴着红领巾,整齐安静地坐在各班级教室里,等待着“开学第一课”国防教育活动的开始。

  下午两点半,在主会场主持人介绍完本次活动相关情况后,同学们与全区各直播点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教室内歌声嘹亮,同学们情绪饱满,活动在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其间,同学们还观看电影《长津湖》片段,不时发出声声感慨。

  学生们的成长成才离不开老师的教育和培养,当天的国防教育活动,教师们也深受启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毕节六小教师魏坪收看直播后,感触颇深

  活动在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中结束。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国防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努力成才,将来好好报效国家和社会。(文杰 张忠应 周佐建)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7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