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县建成并投入使用5G基站226座

2022-03-01 18:23:08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随着5G技术的快速发展,5G网络的覆盖,不仅加强了人与人的通信,还实现了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通信。5G技术的运用,催生了智能家居、智慧医疗、新型产业等业态。为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贵定县正加速推进5G基站建设。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两家公司已在贵定县建成并投入使用5G基站226座,实现城区、乡镇中心区域全覆盖及部分行政村信号覆盖。

  中国移动贵定分公司副总经理陈万军说:“截至目前,中国移动贵定分公司已建成5G基站180余个,实现了贵定城区、乡镇中心区域5G网络全覆盖,以及20%以上行政村5G网络建设,下一步,我们还将建设60个5G基站,力争在上半年实现70%以上行政村5G网络覆盖。”

  中国电信贵定分公司网络维护部副主任罗鹏说:“2021年年底,我们总共建设61个5G基站,总投入超过1700万,为完成5G基站在全县布局的任务,今年我们纳入了新的5G计划,下一步,将会在盘江、昌明等镇的中央街道和工业园区,继续深化布局5G基站,争取让全县电信用户早日顺利使用上5G基站信号。”

  5G网络是国家新基建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支持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对贵定县抢抓新的科技革命和产业机遇及5G新业态具有重要意义。随着5G基站建设持续推进,5G技术对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引领作用将更加显著。

  据悉,2020年至2021年,贵定县建成并投用5G基站226个,基本实现县城城区及乡镇中心区5G信号全覆盖。下一步,贵定县将持续推进城区内5G信号覆盖弱的小区、街道,进行深度覆盖,5G基站重点布局在昌明经济开发区、沿山农林科技产业园、盘江、德新、云雾等镇行政村,同时继续推动5G场景应用,聚焦新基建领域,谋划一批5G产业项目,围绕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智慧园区、智慧医疗、工业互联网等典型场景,打造5G应用场景,促进全县基础网络、信息消费和数字经济升级,促进5G和经济社会全面融合。(孟礼琴 曹婷婷)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