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金海寻味 雪山品景”美食大赛筹备工作有序推进中

2022-03-01 18:12:11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决策部署,推动旅游产业化加快发展,大力宣传“山水农香·活力贵定”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金海雪山”景区知名度,积极推荐贵定县的特色美食美景,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贵定县将于3月2日至4日举办“金海寻味 雪山品景”美食制作大赛。

  从大赛综合协调组了解到,本次大赛将以“金海寻味 雪山品景”为主题,通过开展全县民族特色美食烹饪制作比赛,展示特色美食的制作、传承、创新、分享,打造全新的“金海雪山”美景美食文化。

  据了解,此次活动最具有看点的是美食制作比赛,将由来自贵定县范围内的酒店、饭店餐饮企业,食品加工企业及个人,在经过前期的动员、报名、推荐后,统一参赛。

  比赛采取参赛选手现场制作,美食大赛评审委员会根据选手的表现现场打分评比的模式进行。评委会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团组成,专业评委由专业、对饮食文化有研究的业内人士等7人组成;而大众评审团则是由各镇街推送1人共15人组成,现场对参赛作品做出评价,取前10名参加贵州省春季赏花贵定分会场开幕式现场展演,同时,由贵州省饮食专业机构授予“贵定十佳特色菜”牌匾。

  贵定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伍荣说:“为开展好此项工作,我们主要是围绕两个大的方面开展,一是成立了9个工作组,分头负责各项工作;二是宣传方面,通过活力贵定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转发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并在各个地方张贴参赛通知,积极动员大家参赛。截至目前,参赛的特色菜99家,特色小吃报名的有49家。”

  随着本次活动进入倒计时,活动相关的场地布置、舞台搭建、消防安保、疫情防控、动员宣传等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曹婷婷 孟礼琴)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7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