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开学第一课 开启新征程

2022-03-01 18:52:46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春暖花开,又是一年开学季。连日来,平塘县各中小学陆续开学,并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开学第一课”,老师与同学们谈人生、谈学习、谈奋斗、谈担当,以全新的面貌,步入新学期,开启新征程。

  “这样一块石头,你会出多少钱呢?”

  “两块、两毛。”

  “两块、两毛还有没有了。”

老师以“一起向未来,逐梦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

  在平塘县民族中学里,老师就“一起向未来,逐梦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和学生们谈人生、谈学习、谈奋斗、谈担当,通过举例分析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深刻领会学习的重要性。

  平塘民族中学教师滕丹丹说:“新的学期,然后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最有利的契机,让同学们接受爱国教育,学习习教育,有利于他们坚定信心,义勇前进。希望他们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能够积极努力的学习,在新的学习中呢,取得不错的成绩,为一年半后的高考努力备考,取得自己想要的理想的大学。”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收心推送,让学生们形成良好地学习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给足了他们信心和动力,去开启新学期的新征程。

学生们认真倾听。

  “新学期肯定还是要好好学习,立下自己的一个新目标更加努力,朝着自己理想的大学奋进。通过这节课,老师也让我明白了,无论什么东西,在任何地方都会有它不同的意义,不同的价值,只要我自己足够优秀,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能让自己发光发亮。”平塘民族中学高二学生罗运田对记者说道。

  “让我们发言精彩的同学给我们分享你的想法好不好?”

  “好!开始。”

  在平塘县实验小学,各班班主任为回笼的“神兽”们精心准备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在课堂上,学生们集体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梦想、未来是孩子们讨论的主题词,为新学年立下Flag是他们的目标,积极情绪体验、满满正能量是他们的底色。

学生们听老师讲。

  平塘县实验小学五(5)班李支屹说道:“我在我新的一学期树立的目标是,要将自己的学习成绩超越到前一个人的前面,要将自己的其他方面做得十全十美,最后我要将自己的学习和文艺方面做得精益求精。”

  “通过本学期的开学第一课,让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优点,所以本学期我为自己设定的新目标是:第一,我要做一个自律的人,第二,我要把自己的优点发展得更好,把自己的缺点补足了,希望在这个学期我能争做一个最好的自己。”平塘县实验小学五(6)班王友轩激动地说。

  开学第一课的举行,翻开了新学期实验小学莘莘学子的奋斗篇章。学生们“早”字当头,“严”字为本,铆足“虎”劲,同心向未来!

  平塘县实验小学校长马家莉说:“今天,平塘县实验小学是开学第一天,我们今天的开学首先是贯彻落实省厅以及州县教育局的开学相关工作安排,通过今天的开学第一课,从我们的安全,德育,学校常规管理让全体师生通过这样的开学第一课收心,为新的学期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让新的学期能够有新的发展,新的成绩。”(刘兴月 罗廷丹 何永梨 李启铭)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7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