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谌贻琴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征求对省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2022-03-02 09:03:19  来源: 贵州日报

谌贻琴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

征求对省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蓝绍敏参加

  3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结合起草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对省委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绍敏参加。

  座谈中,李裴、欧阳黔森、吴大华、向黔新、刘东烈、杨春宇、邵建成、黄明峰、苏维词、陈文均、查艳、胡瑞忠等12位专家学者,围绕过去五年“怎么看”、未来五年“怎么干”,联系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大家充分肯定过去五年的省委工作,一致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接续奋斗创造了赶超跨越的“黄金十年”,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交出了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异答卷;未来五年,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一定能够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各位专家学者就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教育医疗、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谌贻琴说,大家的发言质量都很高,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体现了对贵州发展的高度关注和责任担当。我们要全面梳理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逐条研究、认真吸纳,充分体现到党代会报告中,落实到今后实际工作中,推动省委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谌贻琴指出,今后五年将是贵州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五年,也是广大专家学者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五年。希望大家始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与时俱进推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深入浅出的研究成果,更好帮助干部群众解思想之惑、理论之渴,努力做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者。紧扣新国发2号文件提出的目标任务、重大部署和政策举措,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思路举措、对策建议,多出战略性、关键性、引领性的重大创新成果,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努力做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贡献者。充分发挥识才、育才、用才的导师作用,积极指导帮助和鼓励年轻人大胆实践创新,多做牵线搭桥的工作,当好以才引才的“伯乐”,让贵州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努力做推进人才大汇聚的引领者。省委将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让贵州成为广大专家学者开展学术研究的沃土、创新创造的高地。

  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8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