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供电局:夜间紧急抢修 全力保障供电

2022-03-02 14:48:38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2月28日下午5点48分,南方电网安顺镇宁供电局配电中心接到村民反映高荡村供电区域线路故障停运,闻讯后,工作人员立即赶往故障现场,开展故障排查工作,尽全力保障供电。

  据了解,该供电区域管辖为10千伏凤新线路,属于景区电缆线路,承担镇宁高荡村、高荡景区及部分专变客户的供电任务,由于线路为埋地电缆,全线有较多环网柜、对接箱,故障排查工作难度较大。为尽快找到故障点,配电中心紧急增派班组参与现场抢修工作,扩大巡视检查范围,对11公里线路进行逐一排查、线路中的配电箱柜依次开柜排查,查找是否有电缆头击穿、烧焦、放电等故障点。

  通过故障排查、分段试送,抢修人员初步将故障锁定在4号电缆对接箱后段;19点15分,配电中心将4号对接箱后端线路试送成功,保障了前端用户用电的正常,19点32分,最终将故障锁定在电缆4号对接箱处,并先接入发电车进行供电,经过该局配电中心工作人员的合力抢修,于当日23时07分送电成功,排除故障,保障群众用电。(刘鑫洋 董辉)

排查故障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9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