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购农机备春耕 仁怀农机总动力达33万千瓦

2022-03-02 16:34:57  来源: 仁怀市融媒体中心

  “从2月中旬开始,就不断有农户过来购机,我们也准备了充足的各种类型农耕机械供他们选择。”位于仁怀市苍龙街道的富鑫农机销售店负责人刘奎告诉笔者。

  当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仁怀市农机市场格外热闹。连日来,笔者走进各大农机经销点看到,店内外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农机设备,前来选购农机的农民络绎不绝,店里的技术人员也积极为他们介绍和讲解各类农机的作用和操作方法,帮助农户选购适合自己需求的农机。

  喜头镇卫星村村民王文华正在店里认真挑选农机,虽说已是干庄稼的老把式,但一到农忙时节他还是有些力不从心。“现在种地样样都讲究科学,我也要赶上生产形势。”王文华说,“之前看到村子里的其他农户都在用这个旋耕机,效果确实好,今天买台带回去就不会为春播发愁了”。

  与此同时,仁怀市农业农村局农机部门及时制定农机春耕备耕技术指导意见,组织企业售后部门、维修能人、一线“土专家”、基层农机推广技术骨干组成了农机春耕备耕工作服务队,深入乡村,开展农忙作业机具的检修工作,指导和帮助农民机手保养、调试农机具。通过现场演示、集中培训、送教下乡等形式,积极开展技术培训,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主要标志之一。近年来,仁怀农机化事业实现持续快速发展,农业机械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市农机增量和投入资金均居全省前列。截至目前,全市农机总动力达33万千瓦,实现机耕面积16万亩,机收面积10万亩,农业机械化率达45%,其中8个坝区机械化率均达78%以上。(孟铭)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