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苍龙街道:伐旧种新改品种 拓宽市场助增收

2022-03-02 15:59:45  来源: 仁怀市融媒体中心

  “我们在选择桃树作为嫁接本体时,修枝要靠近根部,这样嫁接的树苗存活率才能提高……”技术人员宋泽明告诉笔者。

  连日来,趁着晴好天气,仁怀市苍龙街道水塘村积极组织10多名技术人员和群众在千亩桃园伐旧改新,在原来的桃树桩上嫁接蜂糖李、青脆李,为来年增产增收打下基础。

  据了解,苍龙街道水塘村从2013年起发展精品水果产业,现已成功种植了桃子、樱桃、葡萄等水果品种,每到水果成熟季节,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年均游客达5万多人次,带动周边不少村民吃上旅游饭。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采摘园的水果品种单一,很多季节会出现采摘“空窗期”,极大影响了游客的体验感。

  我们极大地吸收了游客的意见建议,将桃园中的100亩桃树改为李树。千亩桃园管理人员沈仕杨说,“通过丰富水果品种,我们争取做到季季有水果,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

  今年实施品种改良计划后,桃园将从每亩5000元产值提升至10000元,实现早、中、晚全覆盖的成熟布局,有效延长桃园产果期,实现错峰采摘及销售。苍龙街道水塘村乡村振兴第一书记杨国瑞表示。(许小倩 梁云叶)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