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大数据产品和大数据企业“双数评估”企业宣讲会在贵阳举行

2022-03-02 17:32:17  来源: 新华网

会议现场。新华网发(郝春梅 摄)

  新华网贵阳3月2日电 3月1日下午,贵州省大数据产品和大数据企业“双数评估”企业宣讲会暨大数据产品、企业优秀案例征集会在贵阳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同步召开,参会企业规模达五十余家。

  在会议致辞中,贵州省信息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祖晓军肯定了六年来贵州大数据建设的成果,指出在贵州开展“双数评估”,有助于发掘和培育出更多标志性、引领性的大数据产品和大数据企业;通过进一步推动“双数评估”结果跨区域互认,将助力更多贵州大数据产品和大数据企业“走出去”,提升贵州省数字经济的竞争力。

  会上,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双数评估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任保东指出了“双数评估”的三大利好背景。一是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如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及“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等;二是在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的指导下,以统一标准、规范开展的“双数评估”工作,有利于促进地方政策定向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其三,支持企业提升大数据市场能力,以促进真正的大数据产业良性竞争与健康发展。

  此次会议对《贵州省大数据产品评估申报指南(试行)》《贵州省大数据企业评估申报指南(试行)》文件进行了解读。其中,此次“双数评估”的大数据产品分为大数据技术产品和大数据服务产品两类,评估的大数据企业则包括大数据产品服务企业和大数据基础支撑企业。现场交流答疑环节使得与会大数据企业更加深入、全面、准确了解了“双数评估”相关程序、标准及要求。

  据悉,此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贵州“双数评估”试点工作即将正式启动,通过“双数评估”贵州试点,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更大范围开展“双数评估”,真正为实现全国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中国建设提供贵州力量、贵州智慧以及贵州的探索经验。(郝春梅 彭林元 卢志佳)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