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唐友波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及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

2022-03-02 16:36:18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3月1日,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及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宋立,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先齐,区直有关部门、天龙镇、乐平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调研。

  唐友波先后到水坝煤矿、马幺坡煤矿,通过看监控大屏、听取介绍的方式,详细了解煤矿煤层结构、生产运营、安全管理、煤电供应、疫情防控等情况。唐友波强调,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守安全底线,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梨树边煤矿正实施技改,唐友波询问了煤矿产能、煤层结构、煤炭储量、技改推进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加快煤矿矿能技改进度,争取早日投产,早日见效。

  在盘龙树煤矿,唐友波详细了解煤矿落实安全监察执法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对照问题清单,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监管部门要加强驻矿安监员管理,督促其认真履职尽责;驻矿安全员要真蹲实驻,加强对煤矿问题整改监督,督促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调研中,唐友波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环保意识,落实污水处理、扬尘治理等措施,全力抓好环境保护工作;要对照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六督导组对贵州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反馈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深查细照,全面开展排查,堵住安全生产漏洞;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加大安全巡查,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区直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监管措施,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确保全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坚决守住生态和安全两条底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当天,唐友波还到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大屯村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结合大屯村实际,坚持规划引领,优化空间布局,整合资源,持续谋划田园乡村示范点配套设施。要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加强调度,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田园乡村示范点建设。(张辉 余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