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牛蹄村:蛋鸡养殖拓宽致富路

2022-03-03 08:43:18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笔者来到安顺经开区幺铺镇牛蹄村永卫养殖场,看到一排排整齐的三层阶梯式笼具,鸡舍里白羽红冠的蛋鸡正在吃食饮水,集蛋槽中集着产下的新鲜鸡蛋,工人熟练地捡着鸡蛋,然后装箱打包。

章爽爽 摄

  在养殖场务工有五年多的王义芬每天要将集蛋槽中的鸡蛋装盘,立即装箱、打包,发送往市场。

  目前,该养殖场共养殖蛋鸡22000羽,每日可产蛋18000多枚,为周边部分群众解决了就业问题,带动村民增收。

  “蛋鸡浑身都是宝”,伍永卫告诉笔者,鸡蛋批发价每箱超过200元,养殖两年后的蛋鸡平均以每只25元的价格销往外地厂商,鸡粪以每吨400元的价格上门收购,一年下来,蛋鸡的年产值达200余万元,实现了生产、销售一体化,养殖效益最大化。多年来,伍永卫一直力所能及的带动村民就业,还积极给村民分享自己的经验,讲授养殖技术,希望通过技能提升提高群众收入。

  经开区永卫养殖场负责人伍永卫:“现在的发展机遇很好,我们下一步打算在周边的荒坡发展林下养鸡,把市场做大,能把我们的销量做的更好一点。 ”(章爽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0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