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保护耳朵健康 长顺义诊活动进行时

2022-03-03 19:42:36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医生为服务对象测试

  耳朵是聆听世界的窗口,其重要性不言而喻,3月3日是全国第23个“爱耳日”,为树立全民爱耳意识,减少耳聋发生,让更多人拥有健康的听力,3月2日,长顺县人民医院长寨街道卫生院党支部联合贵州省耳鼻喉颈外科学会在长寨街道开展了“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爱耳日义诊活动。

  活动前,长寨街道医院进行了精心工作安排,组织辖区内家庭签约服务医生进行摸底排查、核实符合检查人员名单,通过电话通知符合对象前来参加筛查,秉承着不漏筛一人、不漏检一人,为所有符合对象进行了义诊。

 

医生为就诊群众开展听力检查

 “阿姨,平医生为就诊群众开展听力检查时要适当掏耳朵,不要经常性掏,会对耳朵造成伤害的。”

  活动现场,社区医生和志愿者安排就诊人员有序排队,专家一行人员认真地给每一位患者进行免费测量血压、问诊、用专业仪器进行视力检查、听力检查,同时为他们普及爱耳、护耳类健康知识。对检查患有白内障或耳鸣耳聋症状的,细心告知他们到县医疗集团门诊部二楼耳鼻喉科复诊。

  参加本次义诊的朱应秀表示:“平时就觉得耳朵偶尔会耳鸣,一直不得放在心上,今天来跟医生说了之后,医生让我多注意保护耳朵,用手机声音也要调小点了,不然听力会下降的。”

  此次活动的开展,本着患者利益至上,不忘初心,勇于创新,以高科技医术为依托,高质量专业医疗护理服务为目标,共检查患者33人,深得群众好评。(邓雪 班娟)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