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建行到家”,暖心服务方便到家

2022-03-04 11:16:42  来源: 建行贵州省分行

  “王主管,我的银行卡收到了,‘建行到家’真的是方便到家!”上海的李女士一手拿着刚刚从贵阳寄来的快递,一手握着电话激动地说到。

  身处上海的李女士怎么会与一千余公里外的建行贵阳朝阳支行通电话呢?这个故事还要从头慢慢说起。

  这天,建行贵阳朝阳支行主管小王在执行ATM机的日常清理工作时,发现了一张无人认领的吞没卡,他随即通过查询银行卡号联系上了持卡人李女士——“李女士您好,我是建行贵阳朝阳支行的主管小王。今天我们在清理设备时,发现了您的一张银行卡被吞入ATM机中还未取回,请问您方便到我们网点领取吗?”“这张卡必须要亲自到你们网点才可以领取吗?我现在刚刚回到上海,要想再去贵州领卡可太麻烦了!”电话那头李女士焦急地说到。

  原来,从上海来到贵州旅游的李女士,由于当天行程太匆忙,在建行贵阳朝阳支行的ATM机上完成取款后忘记取回银行卡,导致银行卡被吞入机中。然而当时,ATM吞卡并不支持异地领卡,如果要领取被吞的银行卡,必须由李女士本人持身份证返回吞卡设备所在网点领取。而若补换一张新的银行卡,卡号又将发生变化。李女士只好委托网点暂时代为保管。未能解决客户的难题,这张未能取走的银行卡,成为了小王心中的一个结。

  很快,建行贵州省分行深入聚焦社会痛点、难点,不断整合多渠道资源,顺利上线“建行到家”便民服务新功能,实现了“客户线上申请、银行审批处理、物流公司配送、客户收件取件”的一体化上门服务流程。

  这天,小王难掩激动的心情,第一时间拨通了李女士的电话:“李女士,您之前那张被吞的银行卡现在可以领取了!您只需在手机上关注我行的一个公众号,直接在线上发起申请,待审批通过后,您的银行卡就能直接通过物流邮寄给您!”

  小王随即将“建行到家”取卡操作流程发给了李女士,并在电话中远程指导李女士完成了吞卡邮寄申请。两天后,李女士漂泊在外近两个月的银行卡,终于顺利地回到了它主人的手中。这天一早,接到远在上海的李女士打来的感谢电话,听到客户困难终于得到妥当解决,小王也长舒了一口气。

  “建设银行‘建行到家’的新功能让‘不可能’变为‘可能’,我们真的享受到了莫大的便利!因为我的失误麻烦你们了那么久,感谢你们那颗为民办实事的真诚之心!”李女士感激地说到。

  借助金融科技发展势头,建设银行不断创新服务新模式,探索实现多渠道服务的交互融通,持续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便利、高效的金融服务和惠民服务。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