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总投资1.5亿!长顺县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2022-03-04 08:45:37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三月春潮涌动,项目开工建设忙,长顺各地各项目也纷纷开启“建设模式”,3月2日,在长顺县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工程建设现场,工人分布在项目不同板块开启同步建设,长广大道输水管道铺设已基本完成,工人正忙着将沥青回填进管沟恢复道路,进场路上建设也如火如荼进行着,伴着好春光,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欣欣向荣。

  滴滴清泉,紧系民生。据悉,长顺县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工程总投资1.5亿元,新建取水设施及铺设输水管道,建成后可从广顺团结水库取水、通过管道输水至县城水厂,提升城市供水安全保证能力,供水规模为2.0万立方米/天,年供水量730万立方米,可保障长顺县城及威远社区6.8万余人用水。

  承建方贵州顺磊集团长顺农村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经理陈伟介绍:“长顺县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工程的建设是按照中央环保大督查要求、县委县政府部署落实的项目,是为了有效应对城市供水水源突发水质变化、水源枯竭不能满足于居民的生活用水的紧急情况,把项目建成后,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就能立即启用项目,有效保障长顺县城市居民生活用水。”

  自项目于2021年九月中旬开工建设以来,项目组严格按照安排部署,有序推进输水管道33.8公里、浮船泵站一座、高位水池一座及进场路300米四个板块项目建设,目前输水管道安装部分已基本完成,进场路及浮船泵站正在有序建设。

  “自项目开工以来,我们严格实行三检制,每做完一道工序,都要进行自检、互检、专检,确保合格后,才能进行下一步工程,当前安装完成了30公里输水管道,都进行了现场质量验收以及水压测试,合格之后才回填砂土和沥青,下一步我们将会有序推进工程的建设,预计今年6月底进行试运行。”长顺县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工程项目责任人卢凤鸣说。(邓雪 熊丽霞)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4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