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黎明村盘活资源促增收

2022-03-04 08:47:12  来源: 贵州日报

  春天的朝阳充满了生机和力量。3月1日,青山环绕的赤水市两河口镇黎明村生态鱼养殖基地里,生态鱼正在享受阳光,58岁的村民王廷冲忙着巡查管护。

  王廷冲每天都乐呵呵的。自从村里盘活池塘资源发展养鱼产业后,他就以入股的方式参与。2021年,黎明村生态鱼养殖基地正式投产,他申请看管养殖基地,每个月有2800元收入,他干得很起劲。“等到8月份,鱼儿就可以卖啦,到时我又有分红了。”说起现在的收入,王廷冲很满意。据悉,这些鱼将会销往四川、重庆等地,年产值达90万元。

  生态鱼养殖产业只是黎明村盘活资源,发展产业的一个缩影。

  黎明村距赤水市区44公里,在国家5A级丹霞旅游景区的大瀑布景区和赤水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地貌的核心区内,空气质量良好,旅游资源丰富,该村辖8个村民组222户797人。

  近年来,黎明村求“变”促“变”,盘活沉睡资源,依托“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发展猕猴桃、生态鱼等绿色产业,还利用地理资源优势,打造丹霞第一漂等旅游资源。与此同时,该村引导群众多形式参与产业发展,实现共同增收。(记者 张浪)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