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仁市一窗通办提效能

2022-03-04 08:55:42  来源: 贵州日报

  “我是来给小孩办理残疾证的,在一个窗口就办理完了全部业务。太方便啦!”3月1日,在兴仁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沈奉江很快办完业务。

  据了解,2021年9月,兴仁市被确定为全省“一窗通办”改革推行“2+2”模式32家试点之一。2021年12月底,兴仁市初步完成改革工作。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服务模式,打造“自然人综合服务区”及“法人综合服务区”,窗口均改为“综合受理窗口”,并配备专人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精准服务,让企业、群众享受高效、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目前,该市216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通办”。

  “现在办理业务特别方便,过户、产权证,包括公积金备案、预告抵押等,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全部办完。”某房地产企业业务专员王明春说。

  在办理具体业务中,兴仁市根据“一窗通办”窗口需求,将不同领域的业务人员集中起来进行交叉学习,开展全域业务、服务培训,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质量。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水平。”中心副主任黄福妮说。(记者 黎凤花 陈倩倩)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4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