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代表团举行组团会议 推选谌贻琴为代表团团长

2022-03-04 09:07:31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代表团举行组团会议

推选谌贻琴为代表团团长 李炳军蓝绍敏李飞跃为副团长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贵州代表团3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组团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

  会议推选谌贻琴为贵州代表团团长,推选李炳军、蓝绍敏、李飞跃为贵州代表团副团长。

  会议审议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草案。

  谌贻琴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想大事、议大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工作作风、高质量的履职表现,为大会圆满成功召开作出贵州代表团应有贡献。

  谌贻琴强调,各位代表承担着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大职责,肩负着全省各族人民的期盼和重托。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主题,认真听取、审议、讨论各项报告和议案,确保大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前思考贯彻落实措施,真正把大会精神带回到工作岗位上、带回到干部群众中,推动大会各项决策部署在贵州落地落实。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要求,自觉服从大会统一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大会各项纪律规定在贵州代表团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谌贻琴强调,全国两会是十分重要的宣传平台,要抓住用好机遇,充分展示贵州良好形象,讲好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精彩故事,讲好贵州“黄金十年”大踏步前进的精彩故事,讲好贵州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精彩故事,充分展现贵州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取得的新成效、新突破。(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5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