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全国人大代表住黔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会

2022-03-04 09:09:20  来源: 贵州日报

  3月3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贵州省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黔全国政协委员,乘机抵达北京。记者 杜朋城 摄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3月4日在北京开幕。3月3日上午,带着全省人民的期待和重托,带着为民履职的神圣使命,贵州省全国人大代表、住黔全国政协委员乘机赴京,参加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我们党第三个历史决议发布后的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的两会,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开好本次两会,代表委员们深入基层,扎实做好前期调研工作、认真撰写建议提案。赴京前,代表委员们在贵阳进行了集中学习。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年是政治大年,全国两会关注度高、意义重大,此次赴京参会,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将把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穿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中,齐心协力开好两会,激发历史主动精神,凝聚未来中国发展的力量。同时,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体现在履职尽责中,展示贵州好形象,发出贵州好声音,更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记者 许邵庭 陈毓钊 陈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