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守住生态底线!三都苗木市场购销两旺

2022-03-04 17:16:20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人勤春来早,时下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植树栽花的大好时节。三都赶集日,在苗木交易市场,许多市民正在驻足购买苗木,苗木市场购销两旺。

  当天,笔者看到,十几个苗木销售摊点沿街一字排开,李子、板栗、杨梅、杉树、红豆杉等各种苗木摆放在道路边,种目繁多,一颗颗苗木带着泥土的芳香,显得生机盎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挑选、购买。

  “开春了,栽果树的人比较多了。我卖有十几个品种,卖了一两万株了。”摊主刘先生说。

  “我家种有板栗3亩,今天再来买点去补种。”市民白女士说。

  “买树苗去,栽在闲置的土地上,可以美化环境,又可以结果,一举两得。”市民谭都说。

  摊主岑忠国告诉笔者,他早年在三合街道拉揽村大坳寨承包荒坡发展果树苗木产业,这一做就是十几年,由于产业发展时间早,管理得当,目前经济效益还不错。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村里部分群众与他共同发展苗木产业,实现了增收致富。

  “在我的带领下,整个组40来户都在发展苗木。各种各样的树苗基本上是自己育出来,自己卖,少量的靠外面进购。”摊主岑忠国说。

  据悉,近年来,三都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发展脐橙、黄桃、百香果等高效优质水果,广泛发动群众种植,让不少农户尝到甜头走上了奔康致富路,并产生了示范和辐射带动效应。开春以来,县内广大群众纷纷到集市购买各种苗木,好赶在早春的时候进行种植。(罗朝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6821